央广网

宁波鄞州推出人才精英卡 购房最高补贴100万元

2019-09-18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磊)17日,2019年宁波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开幕式暨首届万有鄞力大会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万有鄞力品牌发布、《鄞州区人才净流入率和产业人才需求分析报告》现场发布和鄞州“1+10”人才政策体系发布,发放了鄞州区首套鄞州高层次人才精英卡 持卡人才在鄞州购房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鄞州高层次人才精英卡分为红卡和蓝卡两种高层次人才精英卡。红卡面向《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里的顶尖、特优人才;蓝卡则面向《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里的领军、拔尖人才、创业鄞州·精英引领系列计划的团队带头人和创业创新人才。持卡人才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还可为直系家属办理副卡,一位人才最多办理3张副卡。

  这套高层次人才精英卡的功能十分强大,购房、子女、配偶、医疗等问题通通一卡解决。持红卡者在鄞州购房,地方政府最高给予100万元补贴,持蓝卡者最高能得到50万元补贴。持卡人才子女就读鄞州区内公办学校,可不受户籍限制,就读鄞州区内民办学校,还能每人每学期补助1万元,持续补助3年。配偶就业则按照对口安置为主、统筹调配为辅原则帮助解决。未就业的就按当年宁波市社会平均工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13个重点人才项目团队签约仪式,揭晓了2019创业鄞州·精英引领系列计划入选项目。经过严格评选,今年共有20个人才项目成功入选创业鄞州·精英引领计划17个人才项目成功入选泛创业鄞州·精英引领计划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宁波分院在现场进行揭牌。

  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说,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举办8年以来,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已经成为有口皆碑的人才科技活动品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万有鄞力定律,鄞州与人才惺惺相惜,合作鄞力大,鄞州要实现发展领跑领先,需要创新支持,鄞州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更需要科技创新、人才创新来为发展赋能、为领先助力;对人才来说,开展创业创新,鄞州是最佳舞台,作为都市核心区,鄞州是宁波的七大中心,处处是创业创新的星光大道,去年鄞州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宁波全市第一,就充分说明人才看好鄞州、青睐鄞州。

  今年的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活动以智汇鄞州·才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的打造,共举办18项活动,包括3项综合活动、10项专题活动和5项关联活动。

编辑: 杜金明

宁波鄞州推出人才精英卡 购房最高补贴100万元

17日,2019年宁波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开幕式暨首届“万有鄞力”大会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万有鄞力”品牌发布、《鄞州区人才净流入率和产业人才需求分析报告》现场发布和鄞州“1+10”人才政策体系发布,发放了鄞州区首套“鄞州高层次人才精英卡”。 持卡人才在鄞州购房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