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

2019-07-18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今年5月,宁波市召开全市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动员大会,向加快建设“2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6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发出了动员令。这也是宁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宁波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如何为“246”现代产业集群保驾护航?7月16日,由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市经信局联合举办“‘智造甬动 浦创未来’2019年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服务需求对接会在宁波举行。
  制造业一直是宁波的优势所在。在经济换挡升级的关口,宁波该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的发展?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现场畅谈“制造业企业如何转型发展”,为宁波当地制造业企业的做大做强“传经送宝”。
  企业成功转型的经验,或许会给正在谋求出路的其他企业带来启示和借鉴。在大会上,继峰股份、合盛集团两家企业分享了自身的转型发展历程。
  制造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专门针对当前制造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举办了三场分论坛,重点解决拟申报科创板企业的需求。
  大会现场,宁波经信局、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宁波市高新区管委会、金田铜业、三星重工、通商租赁等企业分别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银企三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起点,有力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国际化发展,促使三方合作更深入。
编辑: 傅炜如

2019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

今年5月,宁波市召开全市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动员大会,向加快建设“2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6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发出了动员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