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瓷元素融入宁波慈溪城市形象标识

2019-05-15 0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1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邵滢 周敏杰)位于杭州湾南岸的工商名城宁波慈溪市5月14日公布了全新的城市形象标识,包括“秘色瓷都 智造慈溪”的城市形象口号,和以“C”字母为核心的八棱净瓶图案为城市形象Logo。

  慈溪市的城市形象口号是面向全国征集而来,而城市Logo则由中国美院创意设计团队历时5个月设计而成。

  慈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科说,“秘色瓷都 智造慈溪”集中体现了慈溪城市文化和经济的特点,亦表达对城市未来发展的一种向往。他解释说,“秘色”两字成功提炼了慈溪最具文化特色的亮点——秘色瓷,是其他城市所无法比拟的,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同时,慈溪上林湖周边有120多处窑址,是对慈溪“青瓷之都”的一种肯定。“智造”是慈溪最具代表性的经济特征。慈溪作为长三角工商名城和工业之城,2018年全国百强县名列第六,浙江省第一。制造业作为慈溪的核心产业,只有不断开拓“智造”,攻坚“智造”,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屹立前行,保持前列。

  赵科说,慈溪城市形象标识、城市宣传口号,是慈溪文化的精粹,是慈溪品牌的标志。“今后,慈溪市将以城市品牌形象推广为重点,立足大宣传,树立大视野,打造大产业,形成大品牌,把慈溪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未来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的新空间、新名片。”

  慈溪城市形象logo设计团队负责人,中国美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吴炜晨介绍了logo的设计理念。他说,“C”既是慈溪,又是瓷器,也代表了中国; “C”的外形与轴承、密封件、汽车配件等现代产业十分契合,代表了慈溪蓬勃发展的制造业; “C”代表create(创造),与城市口号“智造慈溪”相契合,图案中间镂空为秘色瓷最知名的代表作品“八棱净瓶”,与城市口号“秘色瓷都”相得益彰。

  当天,慈溪市城市品牌形象识别系统也正式上线。

  

编辑: 杜金明

青瓷元素融入宁波慈溪城市形象标识

位于杭州湾南岸的工商名城宁波慈溪市5月14日公布了全新的城市形象标识,包括“秘色瓷都 智造慈溪”的城市形象口号,和以“C”字母为核心的八棱净瓶图案为城市形象Log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