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水日:宁波北仑节水爱水全民行

2019-03-23 15:29:00来源:央广网

   

  317日上午,志愿者在北仑区中心公园岩河岸边,放养鲢鱼、鲫鱼、草鱼等鱼苗3万余尾。(通讯员 蒋晓东 摄)

  央广网宁波323日消息(通讯员索向鲁 蒋晓东)“家里的自来水来自哪里?”“干净的自来水需要经过哪些程序?”“生活污水到底去了哪里?”......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的小记者们一一提出疑惑,“一滴水的奇妙旅行”让小记者们感叹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做节水保水好公民,共建和谐美丽北仑的光荣使命。

  20193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noone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浙江省2019年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

   

  世界水日专题讲座(索向鲁 摄)

  在宁波市北仑区,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建设美丽河湖,自316日起,北仑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联合北仑区团委、北仑区教育局、宁波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北仑小记者团、北仑农商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节水爱水全民行活动。以“六进”的形式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在学校、社区、商场、街头、旅游景点等地,放养鱼苗、举办水环境摄影展、开展线上有奖竞答、发放宣传物品、在街头、公交上播放宣传视频……丰富多样的活动以小带大、以点带面,节水护水宣传活动在全区蔚然成风。

编辑: 杜金明

世界水日:宁波北仑节水爱水全民行

“家里的自来水来自哪里?”“干净的自来水需要经过哪些程序?”“生活污水到底去了哪里?”......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的小记者们一一提出疑惑,“一滴水的奇妙旅行”让小记者们感叹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做节水保水好公民,共建和谐美丽北仑的光荣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