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举行农村文明示范线与社会公益组织展示接洽会

2019-01-11 15:54:00来源:央广网

 

   接洽会现场(央广网发 杜金明 摄)

  央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下午,宁波市举行农村文明示范线与社会(公益)组织展示接洽会。接洽会上,宁波市已经启动的38条文明示范线带来了今年的建设项目以及农副产品、旅游产品、文创产品等相关设计、推广方面的需求,同时,6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文创企业和高校设计团队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和服务内容。双方将通过展示对接,进一步加快推进文明示范线建设“转型升级”。

  2016年年初,顺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和农民群众的新情况新需求,宁波创新推出全新载体文明示范线——以宁波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各级农办、旅游、住建、环保等涉农部门,通过把主要道路两旁文化相近、生态相似、经济相融的村镇连接起来,串“点”成“线”,发挥集约效应,带动沿线农村环境面貌和文明水准整体提升。

  结合各地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地域特色与人文风情,目前,宁波市已推出“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三种类型农村文明示范线38条,带动46个乡镇(街道)、230个村更好更快发展,沿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今年,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开线总数将达到50条,涉及的乡镇(街道)将超过30%,行政村超过10%;同时,还要建成一批示范性的文明示范线。“宁波市文明示范线建设已经从“量的增长”开始向“质的提升”转变,这就需要在建设中投入更多的资源、吸引更多的人才、筹措更多的项目,全面提升示范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宁波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说。

  “举办本次展示接洽会,就是要搭建起农村文明示范线与社会(公益)组织对接的平台,推动更多的“智力”资源进入示范线,为加快推进文明示范线建设“转型升级”提供保障。“任学军说,希望在接下来的展示、对接和洽谈中能找到共同语言、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杜金明

农村文明示范线与社会公益组织展示接洽会

今天下午,宁波市举行农村文明示范线与社会(公益)组织展示接洽会。接洽会上,宁波市已经启动的38条文明示范线带来了今年的建设项目以及农副产品、旅游产品、文创产品等相关设计、推广方面的需求,同时,6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文创企业和高校设计团队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和服务内容。双方将通过展示对接,进一步加快推进文明示范线建设“转型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