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9-01-10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10日消息(通讯员张明明)1月7日,“绿色之城·智造仙居”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仙居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智能听诊器项目和精准医疗:肿瘤个性化疫苗项目从150余个参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仙居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仙居县科学技术局、仙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仙居县招商局、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

  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紧紧把握改革开放的时代脉搏,扎实推进仙居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守护蓝天碧水青山沃土为根本,推动产业裂变发展,努力探索将仙居打造成为绿色化发展改革的县域样板。

  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高度契合仙居绿色化发展方向的医疗器械产业是仙居“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板块,目前已经成为仙居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以“绿色之城·智造仙居”为主题,聚焦医疗器械领域,旨在大力引进集聚全球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携项目来仙居创新创业,推动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转型升级,为推进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集聚人才、积蓄动力。

  大赛于2018年9月在上海宣布启动,面向全球医疗器械产业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进行了广泛征集,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踊跃报名。经过苏州现场选拔赛、全球视频选拔赛、深圳现场选拔赛等三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10个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最终将根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评选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悉,大赛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提供丰富的奖励扶持。获奖项目不仅可以获得最高10万元的现金奖励,还可以享受大赛直通车政策,直接入选台州市“500 精英计划”B、C类创业人才项目,分别获得一定金额的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同时可再参加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的综合评选,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的享受扶持奖励政策。落户仙居后,获奖项目如获得风险投资或天使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可给予优先跟投。

  除了丰厚的政策支持,浙江仙居还推行高层次人才创业成长助推计划,为总决赛获奖项目配备创业服务专员,并针对项目发展情况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配套服务,为创业人才全程协调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秉持“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核心理念,凭借着丰富的引才经验,建设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系统帮助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引的准、留的下、扎的牢”的目标,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编辑: 杜金明

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1月7日,“绿色之城·智造仙居”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仙居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智能听诊器项目和精准医疗:肿瘤个性化疫苗项目从150余个参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