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准引才 宁波鄞州将办人才科技智创周

2018-09-11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磊)以“智汇鄞州·才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将于9月12日-9月21日在宁波鄞州区举行。鄞州区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个消息。 

  本届人才科技智创周突出“智力、活力、魅力”,共举办15项活动,包括3项综合活动、8项专题活动和4项关联活动。主体活动时间为9月16日。 

  宁波市鄞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雅君说,今年的活动周更加突出创新引领、精准对接、国际影响和服务功能。“今年我们特别邀请了院士和国内知名的人才专家,围绕人才、科技、创新等来作主旨演讲,助推我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陈雅君说,鄞州区还专门举办国家科技领军人才进鄞州等活动,邀请20名国家科技领军人才进鄞企,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活动周还围绕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业态等重点产业领域,邀请4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精英人才创业行、海外学子项目专场路演等,促进一批符合我区产业方向的人才团队深入了解鄞州,加快在鄞落地发展。 

  “今年,我们放眼国际,在北美、欧洲等地新建人才工作站3家,并成功引进瑞士优秀创业创新资源,成立中瑞(宁波)科技孵化器,活动周上他们都会亮相展示。”陈雅君说,为了突出国际影响,本届活动周还将举办2018Ingenuity第一届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中、英、印三国创客交流对接;举办全球保险人才产品创新大赛,邀请美、加、澳等全球五大洲金融保险相关院校师生来鄞“论剑”。 

  另据了解,在活动周开幕式即综合签约颁奖仪式上,特别设计了一个环节——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院士专家顾问团”,邀请院士、专家等加入,为大走廊的建设和鄞州的发展贡献智慧。同时,围绕鄞州主导产业,前期调研形成的鄞州区产业人才地图,也会在活动周上进行发布,为鄞州区提供更加精准的引才路径。 

  “通过本届活动周,我们希望引进一批带动性好的海内外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转化一批针对性强的先进科技成果,共建一批示范性明显的高端创业创新载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强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陈雅君说。 

  据了解,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自2012年开始连续举办,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特色项目、优质资本集聚鄞州,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鄞州区 “招才引智”的金字品牌。  

编辑: 杜金明

精准引才 宁波鄞州将办人才科技智创周

以“智汇鄞州·才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将于9月12日-9月21日在宁波鄞州区举行。鄞州区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个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