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鄞州善园 “集善”迎端午

2018-06-18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杨磊)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宁波慈善文化地标——善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开市锣声,端午“善园·善集”公益集市正式启动。在端午小长假三天里,善园持续举办民俗表演、爱心义卖、传统小吃展售、非遗演示等丰富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

  在17日上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鄞州区对叶伟棠、孙梅生、张优娥等区第十二届“最美鄞州人”进行了表彰,还对新成立的周秀芳爱心工作室进行授牌,周秀芳爱心帮扶基金会也对外宣告成立。 

  在端午“善园善集”活动现场,“支教奶奶”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和周秀芳爱心帮扶基金会同时揭牌成立。爱心工作室将成为“支教奶奶”周秀芳今后对外实施援助、帮扶、洽谈的固定基地。 

  鄞州区教育局从鄞州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划拨250万元,作为周秀芳爱心帮扶基金会启动资金,用于爱心工作室今后的运营,由区教育局机关和德培小学等25所学校、幼儿园通过爱心募捐、爱心义卖所得的23万余元爱心款项,也在活动现场注入爱心基金,这将为今后进一步做大做强“周秀芳爱心支教”品牌奠定基础。 

  周秀芳表示,将继续尽己所能,将小爱凝聚成大爱,借助爱心工作室和爱心基金会的平台力量,继续将宁波、鄞州的爱心传递下去,将爱心带到延吉、和龙等更多贫困地区。 

  坐落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宁波帮”严氏建筑群内的善园,是国内首个城市公益慈善综合体,自去年6月开园以来,充分发挥慈善文化“展示平台”、公益活动“对接平台”等作用,所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公益项目和公益传播已经影响到宁波、浙江乃至全国,累到收到善款超过5000万元,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2万人次参与公益帮扶,受益人数达5000余人。 

  端午主题“善园·善集”活动由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和区民政局联合主办,旨在以“公益文化+节日文化”的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培植公益慈善文化,更好发挥善园这一慈善文化地标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公益,助力“义乡鄞州”和“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建设。 

  “善园·善集”刚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市民来参加,各类爱心义卖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场义卖的商品不仅有闲置物品,还有手工艺品、传统端午小吃、糕点,甚至还吸引了一些全球知名服饰品牌加入;市民公益服务和体验参与项目中有免费配老花眼镜、白内障筛查、低保老人白内障进口晶体免费手术登记等;此外,还有五谷画坊版画体验、模拟化石挖掘、欣赏茶道表演等。据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严意娜介绍,今后“善园?善集”公益游园活动将致力于打造新时期的“公益庙会”品牌,让传统文化节日与公益慈善碰撞,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编辑: 杜金明

宁波鄞州善园 “集善”迎端午

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宁波慈善文化地标——善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开市锣声,端午“善园·善集”公益集市正式启动。在端午小长假三天里,善园将持续举办民俗表演、爱心义卖、传统小吃展售、非遗演示等丰富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