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重大城建项目“加速跑” 三年投资4200亿元

2018-03-20 15:59:00来源:宁波日报
  3月19日下午,在宁波宁镇路(常洪隧道至金河路)一期改建工程工地上,呈现一派忙碌的火热景象。
  “今年以来,我们抢工期、抢建设,工程形象可以说每天都有新变化。截至目前,该工程的一标段累计完成44%,二标段累计完成62%。”宁波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宁镇路一期改建工程西起常洪隧道,东至镇海区金河路,全长6.6公里。该工程于2016年7月开工,计划今年12月18日竣工。
  市民关心的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也传来了最新进展,到目前已完成北岸主墩涉中石化三官堂油库的房屋拆除工作,同时主桥完成(除北岸主墩外)桥梁桩基及南岸承台、墩柱等下部结构施工,启动北岸主墩桩基施工;今年9月,计划完成主桥北岸主墩施工,计划在2019年9月完成主桥合龙。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路网结构,缓解跨江交通瓶颈,支撑城市空间拓展,推动促进甬江两岸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全市重大城建项目抢建设“加速跑”的缩影。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北环东路、东外环路、环城南路东段、环城北路改建、兴宁路整治等工程均在加快建设进度。
  笔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积极推进“城乡争优”三年攻坚,三年内全力打造中心城六大都市功能区和全市十一大品质城区,优质推进东部新城明湖等58个重点区块和城市之光、宁波中心等320多个城市重大项目,完成城市建设有效投资4200亿元。
  至2020年,全市将新增城市快速路50公里以上,新增轨道运营里程80公里,新增绿道里程600公里,新建、改建美丽公路120公里以上,完成新一轮棚改及老旧小区更新改造1000万平方米,高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市域智慧城管全覆盖。(记者 杨绪忠 廖鑫)
编辑: 魏炜

宁波重大城建项目“加速跑” 三年投资4200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抢工期、抢建设,工程形象可以说每天都有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