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天赏花季 杭州这些鲜花古道你去过吗

2018-03-07 11:13: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100个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将浙江省内一年四季最适合赏花的目的地做了总结。
  其实,这些目的地在杭州以及周边就有29处,不少赏花胜地或周边,还是有历史可寻的古道徒步线路。
吴越7.jpg
  萧山吉山梅园位于浙江省青梅之乡进化镇,有近千年的青梅种植历史,而萧绍古道就在吉山梅园附近。“从进化镇华家垫村出发,经过曹山寺、越王峥、深云禅寺,走过萧绍古道,再到吉山村,正好可以赏梅。”萧山走户外的领队风影介绍,“线路全程约12公里,用时大概3小时。”
  除了萧绍古道,从吴越古道上到浙西天池看野樱花,沿着建德乾潭的胥岭古道看千年的油菜花梯田,去富阳的东坡古道和霞客古道边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都是春天不错的徒步赏花线路。
  快来看看下面的这些美图,告诉我们,你最想去哪里!
  一、浙西天池——吴越古道
  吴越古道是浙江是大古道之一,沿着吴越古道上到浙西天池,一不小心就进入仙境了!
  吴越8.jpg
  3月中下旬的浙西天池,野樱花开起来漫山遍野。
吴越9.jpg
 
吴越10.jpg
 
吴越11.jpg
  简直美到窒息!
  地址:临安区龙岗镇
  建议线路:吴越古道徒步起点-磕头寺-古老木桥-观溪-五里休闲洞-红花树瀑布-风车手-千顷关-浙西天池
  主要观赏:野樱花、杜鹃
  二、建德乾潭——胥岭古道
  胥岭古道从胥岭脚至胥岭头,总长度 5.5公里,千层梯田从山脚直伸岭尖。
 xl.jpg
  春天来的时候,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铺满金黄的油菜花。
xl1.png
 
xl2.png
 
xl3.png
  地址:建德乾潭
  建议线路:沿着官道出发-胥岭村-胥岭尖
  主要观赏:油菜花
  三、萧山吉山梅园——萧绍古道
  吉山梅园位于浙江省青梅之乡进化镇,有近千年的青梅种植历史。
1.jpg
 
2.jpg
  近万亩的梅林,是萧山的青梅之乡~
3.jpg
  有千株树龄在30年以上的老梅,涵盖十几个品种!
  4.jpg
  从进化镇华家垫村出发,经过萧绍古道,经过吉山村,正好可以美美的赏梅花了。
  5.jpg
  地址:萧山进化镇
  建议线路:进化镇华家垫村——曹山寺——绍兴夏履镇——越王峥——深云禅寺——萧绍古道——诸暨双桥村——进化镇东山村——吉山村(正好可以看梅花啦~)——华家垫村,约12公里(用时约3小时)
  主要观赏:梅花
  四、富阳云台山
  富阳云台山可是一个不折不扣赏杜鹃的好地方。这里的杜鹃花,走一路红一路。
640.webp (1).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2).jpg
  地址:富阳云台山
  建议线路:云台山环线
  主要观赏:杜鹃
  五、鸬鸟山——杭宣古道
  浦前村罗窑坞上山,沿着杭宣古道,可以经过鸬鸟山。
梨花.png
  在这里高山清泉、鸟语花香,到了4月,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色,那真是美!
梨花1.png
 
梨花3.jpg
  地址:余杭区百丈镇
  建议线路:浦前村罗窑坞上山-石箱子-杨梅坞-泗溪村石景里映山红基地-骑子岗-鸬鸟山-平天堂-游家村下山,历时约四个多小时
  主要观赏:梨花
  六、千岛湖金紫尖
  千岛湖金紫尖,万树婆娑、景色秀丽。 
1.jpg 
  这里海拔有1450米,但这里的野菊花还是不断吸引着驴友们前来。
2.jpg
 
3.jpg
  地址:千岛湖
  建议线路:金尖自然村-小红湾-浴红泉-四窑坪-玉泉潭-乱石峡-一线瀑-金紫尖
  主要观赏:野菊花
  看了上面这些景色你有没有很心动!你最期待去哪条线路?(记者 李颖 王琼)
编辑: 傅炜如

春天赏花季 杭州这些鲜花古道你去过吗

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100个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将省内一年四季最适合赏花的目的地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