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国CP游诗画浙江,一趟知行合一的旅程

2017-11-09 13:44:00来源:浙江在线

  “诗画浙江,山清水秀,走到水亭门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和我在遂昌的金矿走一走……”

  9月,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评选“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是本次大学生旅游节的重头戏。经过初选、“最美工作”PK赛,共有30位选手进入了11月3日启程的“跨国CP游浙江”活动,他们与来自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外国留学生组成跨国CP(组合),兵分海洋、人文、乡村三路,完成一趟知行合一的青春旅程。

  11月6日下午,三组小伙伴还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PK大戏,他们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并融入了对“诗画浙江”魅力的理解,开头的歌词就是他们把《成都》填词成了《诗画浙江》。

  11月6日,是“跨国CP游浙江”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跨国CP们经过3天多的时间,分主题对“诗画浙江”进行了深度探索,“海洋线”——舟山宁波温州,“人文线”——莫干山嘉善绍兴杭州,“乡村线”——衢州武义遂昌。下午,三组人马汇聚杭州西溪湿地洪园,将这些天来游览的体验融入到自己编排的节目中。

  说、唱、跳、演,他们把简单的节目搬上舞台,用自己的方式别样展示于“诗画浙江”风情的理解。

  首先上场的是“人文线”选手,他们带来的节目名字叫“文人墨客迎风弄月”。来自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专业的金雨婕带来的节目最得心应手,她把自己的专业与这段旅程结合起来,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茶艺表演。

  “海洋线”的选手们,上演了一台“缤纷浙江”的小型晚会,他们说,“眼中的浙江是缤纷多彩的,像是一幅巨大的缤纷多彩的画卷。”为了这场演出,他们从旅程的第一晚就开始讨论准备了。精心修剪的片头,中外多种语言的“我爱浙江”让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都记住了这支蓝色军团。

  南京艺术学院的赵培带来了优美的古风舞蹈《相思垢》;王冬和维多利亚抱着路程中拍摄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蓝色之梦和蓝色的故事;最最嘻哈酷炫的夏锦上,带来了自己的freestyle,续写他和海洋线小伙伴的故事;帅气的俄罗斯小伙韦辰、播音专业的谢祺、长发及腰的南艺少女张凯珠合作带来了改编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还有四位小伙伴薛瑞、戴晨宇、梅书军、陈丛芝带来的一首《带你去旅行》,让现场气氛频频达到高潮。当然,也不能忘了台下小伙伴给出的最棒应援(glow stick),蓝色军团的小伙伴们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是“乡村线”选手们的表演时间,他们的节目叫做“江南韵”,最引人注目的是,队员们把歌曲《成都》的歌词改编成了《浙江》,“让我流连忘返的,不止郭洞的景,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武义温泉路,还要一起走,那就手牵着手……你们灿烂的笑容,停留在我心头,在那条乡村的路线里,我从未忘记你……诗画浙江,山清水秀,走到水亭门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和我在遂昌的金矿走一走,直到隧道的火车过来了才往回走。”

  天色渐暗,学生们自发地拿手机打开灯,伴随着音乐挥动。

  现场,评委对每一位选手都打了分,接下来,将结合选手在各环节的综合表现,择日公布最终的评选结果。

编辑: 谢梦洁

跨国CP游诗画浙江,一趟知行合一的旅程

诗画浙江,山清水秀,走到水亭门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