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6日消息(记者 姜頔)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浙江将于今日(6月26日)出梅。

今年浙江省6月10日入梅,比常年(6月8日)偏晚2天;6月26日出梅,比常年(7月8日)偏早12天;梅期16天,比常年少14天。入梅后,浙江省共出现3轮强降雨过程,分别为9日夜里至10日上午、12-13日以及18-20日,强隆雨区在衢州、金华、丽水等地高度重叠。入梅以来(6月9日20时至25日15时)全省面雨量173毫米,地市面雨量最大衢州市361毫米,有19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庆元县412毫米,有14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单站最大为龙泉披云山710毫米。

未来三天浙江省将以晴热高温为主,午后仍多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据悉,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6-28日杭州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市民朋友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出梅后杭州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据预测杭州市今年高温天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需注意科学调度水资源,同时也需关注高温天气对工农业生产、城市运行和群众身体健康的影响和对户外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