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1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商载悦 李宁洁)日前,经绍兴海关关员审核验放,绍兴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一批价值24.7万元的激光干涉计完成了“分送集报”出区通关手续,这是绍兴首个“品尝”到分送集报便利的企业。

“分送集报”是综保区进出区货物“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的简称,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将满足海关监管要求的货物,分批进出综保区,在每季度结束的次月15日前办理该季度货物集中申报手续。也就是说,区内企业采用“分送集报”后,日常国内客户下单需要的货物能快速出区,手续只需要每季度集中办理一次出仓申报即可。

“如果按照旧模式,从‘下单-申报-征税-放行-送货’一套流程走下来需要1-2天,现在我们只需填报申请表和出库单,货物可以直接送到生产线上,省时省力。”绍兴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赵清亚说。

泓明供应链集团于2021年与绍兴综保区签约,根据绍兴区块项目的进度和相关供应商配套要求,成立绍兴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并顺利入驻综保区。公司通过绍兴综保区仓库开展零备件及原材料的保税物流业务,为绍兴高端制造产业提供 全天候零配件配送。

“为支持绍兴综保区快速发展,绍兴海关积极落实‘分送集报’‘7*24小时’通关等一系列便企、惠企政策,认真落实海关总署部署和杭州海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绍兴海关综保监管科科长朱海燕说。

“分送集报”是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过程中积累的海关监管经验。今年4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将该项政策红利固化,为区内企业对接国内市场提效增速。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