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上午10点30分的客流情况(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央广网杭州1月17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见习记者尚天宇)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开启。央广网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22年春运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510万人次,同比增长1.2%。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21.5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当天,央广网记者前往杭州东站直击春运首日铁路方面的出行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东站对站内商业布局进行重新规划,拆除中央通道原有的6个商铺,进一步扩大客运服务场所,畅通旅客候车流线。此外,整体人流并不拥挤,候车大厅有较多空位,人流量正在缓慢增加中。

上午8点50分,从地铁出口到东站进站路段的人流偏少(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上午8点53分,旅客在进站口有序排队进站(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进站口需验码通行(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引入智能识别和可测温的安检仪,加快旅客通行速度(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上午9点09分,站内旅客数量逐渐增加(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服务台外形由“方形”改为“圆形”,并安装光带,方便旅客寻找(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候车大厅区域内新建的“三区一室”中的儿童区(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等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铁路杭州站服务台联系,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