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493c53fab1274379780a554f8848.jpg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播种新希望——

浙江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座谈会在杭召开

袁家军批示

12月2日,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杭州举办浙江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批示。

袁家军对浙江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深刻把握新阶段新要求,精准分析低收入家庭青少年需求变化,不断丰富希望工程内涵,拓展帮扶领域,创新方式载体,在助学、助困、助医、助业、助急五个维度一体发力,进一步提升扶助精准度、育人长效性、覆盖普及率,将希望工程打造成为呵护青少年憧憬梦想、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坚实平台,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下不断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模范希望小学代表、希望工程受益人代表、希望工程捐赠人代表、基层团干部代表做了交流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目前,浙江希望工程已累计募集善款6.7亿元,在浙江省内外援建希望小学和希望幼儿园631所,为农村学校捐建书库、足球场、功能教室等教辅设施1936个,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5万人次,医疗救助重症青少年和儿童4000余人,各类公益项目受益者逾百万人。浙江希望工程30年,托起的不仅是明天的太阳,更是向善向上的美好愿景和互帮互助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启动新时代浙江希望工程携手共同富裕“五大计划”。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让希望工程覆盖困难帮扶、素质提升、发展赋能、情感支持、心理援助和应急援助等多个方面,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播种新的希望。(记者 钱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