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周锐)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畲乡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10月14日在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村举行。

2021年浙江省畲乡农民丰收节开幕(央广网发 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各民族群众庆丰收文艺表演、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浙江民族地区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开幕式上,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表示,一直以来,临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始终尊重和促进民族文化发展,创新“资金筹措+文化培育+活动传播”模式;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战略地位不动摇,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民族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临安将以本次全省畲乡农民丰收节活动举办为契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高质量绘就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画卷,携手迈步共同富裕新征程。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金伟,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共同启动本次丰收节活动。

活动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情景歌舞表演中,临安区五个民族村村民、浙江农林大学新疆籍学生、浙江警察学院西藏班学生欢聚一堂,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抒发了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充分展现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奔向美好生活的新气象。

据悉,此次畲乡农民丰收节还特设“丰收市集”,展销临安区代表性农产品,包括山核桃、茶叶、笋干等。同时志愿者在线“云”带货,深入开展“三服务”助农增收,市民游客进入展示区,不但可以看到临安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可以品尝、购买各种农产品以及由农产品做成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