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 魏炜)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10月11日在温州举行。据了解,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着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还揭晓了“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全国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并以视频形式展播了温州网络安全工作。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举办主题展、高峰论坛、法律法规宣贯会、网络技术挑战赛、公益宣传等活动,并安排校园、电信、法治、金融、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6个主题日活动。

除启动仪式外,还举行了2021“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网络安全传播研讨会、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主题展等重要活动。

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主题展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值得一提的是,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主题展是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为“网络安全新成就新挑战”“网络安全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数字生活网络安全互动体验”等七大展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网络安全领域的重大成就、前沿技术及产品应用,并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据介绍,展览于10月1日至10月12日在温州科技馆持续展出,国庆节期间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2万人。

据悉,本次宣传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