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1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慈济诺、汤鑫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年杭州站中秋小长假运输方案已出台。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3.75万人,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19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9万人,铁路部门加大假期运力投放,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生活需要。

在运力安排上,为缓解杭州至北京、南昌、萍乡等长途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3对,包括福州~北京K4646/ K4645次、南昌~上海南K4282/K4281次、萍乡(鹰潭)~上海南K4396/K4395次。针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的情况,车站将在现有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适时增开短途旅客列车,满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

另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配合属地政府做好进出站健康码查验。

假日期间,铁路杭州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加强现场组织引导,提供优质客运服务,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