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日至7日,2021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金华武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省已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创造了浙江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人数的历史新高,其中男子运动员15人,女子运动员18人,平均年龄26岁,有24名运动员为首次参赛。

  据悉,此次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浙江运动健儿共分布在12个比赛大项里。其中,田径3人、游泳8人、射击4人、举重1人、羽毛球4人、皮划艇3人、帆船5人、体操1人、沙排1人、三人篮球1人、山地自行车1人、马术1人。

  根据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各单项运动管理中心、协会公布的名单,记者发现,石智勇、徐嘉余、汪顺、谢震业、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杨倩等名将皆在列,有望在举重、羽毛球、游泳、射击等多个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浙江省运动健儿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奥运备战工作,下周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发布东京奥运会的最终参赛名单。(记者 沈听雨 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