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全省33.3万名考生将走入高考考场,迎来人生的又一场大考。

  今年,全省共设75个考区,306个考点,1.1万余个考场。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在6月7日-10日进行。其中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也于7日进行,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

  记者将兵分多路,分别蹲点杭州、宁波、温州的高考考点,为大家带来有关高考的最新播报。

  【最新消息】

  8∶10

  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考点:

   

  一位身体不适的学生挂着盐水,带着氧气瓶,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入考场。坚持爱心助考19年的黄飞华告诉记者,接到这位考生时考生父亲特意叮嘱不要碰他,于是志愿者们围成人墙,顺利将考生护送到考点。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还为住校的学生精心布置了备考准备教室,安排专门的老师为学生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学生在准备中遇到问题,还能再向老师寻求解答。

  7∶55

  人民职校考点:

   

  “武林大妈”志愿者开始为维护考场外秩序做准备。他们还准备了电扇,清凉汤等。

  7∶35

   

  杭州第十四中学,老师们穿着红衣服站在门口迎接考生。

  十四中门口,一位穿红色连衣裙的妈妈跟老师确认最后进场时间,原来为了节省路上时间,在学校对面订了酒店,孩子还在睡觉。“孩子多睡一会儿也好。”说完,这位妈妈匆匆忙忙地又赶回了酒店。

  7∶20

   

  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考点外,一位穿着短褂,带着葫芦的考生。

   

  杭州第十四中学考点门口,考生们陆续进场,老师们在门口提醒学生拿出身份证市民卡,戴好口罩。

  7:05   

   

  考生在爱心助力车上休息。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林婧 周琳子 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