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7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钟欢欢)5月7日上午,浙江自贸试验区与跨国公司对接会在海南海口市举办。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浙江自贸试验区与强生、飞利浦、康宝莱等60余家知名跨国企业进行务实交流。

  据悉,此次对接会共吸引了60余家知名跨国企业以及80余位中外客商参会,其中包括强生、苏伊士、达能、希尔顿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飞利浦、多特瑞、康宝莱、资生堂等20余家国际日用消费品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安永、普华永道等近10家跨国投资咨询机构。

  早在今年年初,浙江省就已确定在“十四五”时期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到2035年将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为此,浙江持续大力营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以“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为统领,加快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特别是深入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全面落实国民待遇原则+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努力使广大海内外客商在浙江大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推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时表示,浙江自贸试验区作为浙江最高层级的对外开放平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实现扩区,增设宁波、杭州、金义三个新片区共119.5平方公里,明确了新的“五大功能定位”,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进一步深化浙江与各方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普华永道也为浙江自贸试验区现场助阵.普华永道大中华区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秦洁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浙江的“定制化招商”案例,大赞浙江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周到优质的服务

  此外,杭州、宁波、嘉兴、绍兴、金华、湖州等地也分别推介了当地营商和投资环境,并与客商进行了务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