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4月11日在浙江开放大学举办的浙江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春季开学典礼上获悉,去年全省各级工会通过该行动共拨补专项资金1774.55万元、资助17483人,其中助力1.5万余名农民工接受大专以上学历继续教育。
  据介绍,本次春季新学期各地专业设置均结合本地经济特色与产业需求,通过视频公开课、微课等多种课程形式为职工提供“不脱产、不离岗、就近化、碎片化”的便捷学习服务。“我在多年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也渐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所以萌发了继续读书的念头。”浙江开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新生郭旭峰,目前就职于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他期待通过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攻克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不断提升我省农民工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我省从2019年开始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目前全省各地共有36家合作院校参与并出台学费优惠政策。今年,省总工会将继续拨出资金,在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中,计划资助1.15万人接受大专以上学历继续教育,帮助2000名农民工实现高级工以上技能培训和晋级。(记者 黄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