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浙江省体育工作成就,并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浙江省体育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浙江省体育工作成绩斐然。群众体育呈现新气象,浙江省在全国首创全民健身发展指数评估制度,首倡百姓健身房建设,全年新建2490个基层体育场地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平方米;竞技体育得到新提升,浙江省运动员在全国一类赛事(全运会项目)中获得38金24银29铜,创造1项世界纪录,超2项世界纪录;体育产业实现新进步,宁波、绍兴、金华等3个城市成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此外,浙江省在体育改革、亚运会筹备等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
  2021年是实施体育强省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决战之年,也是筹办杭州亚运会的冲刺之年。全省体育系统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好体育数字化改革等系列改革任务,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打好训练备战“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筹备杭州亚运会,全面加强体育系统自身建设等,做好2021年各项体育工作,交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高分报表。(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易龙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