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7条高速,串联3个地市。昨天下午,当最后一车滚烫的沥青摊铺结束,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正式迎来主线沥青路面双幅贯通的重大节点,意味着全长149公里的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主线路面工程全部完工,为项目今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浙江省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49公里,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杭州绕城西复线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等7条高速公路,将串联起杭州、湖州、绍兴3个地市,形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将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在有效缓解现有杭州绕城段西线交通压力的同时,加快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绕城西复线是全省首条将沥青面层厚度从18厘米提升至20厘米的高速公路。“沥青面层厚度的提高,从设计上提高路面耐久度、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副指挥方锐说,司乘人员行车舒适度将大大提升。

  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将成为亚运会主会场和德清(排球馆)、富阳(射击射箭馆)等亚运会场馆的快速通道,为亚运会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畅达便捷交通服务。(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吴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