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文物局、浙江省政府主办的“2020丝绸之路周”展览,正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展出。12日,省领导车俊、陈金彪、朱国贤参观展览。

  在上百件(组)文物精品和文献资料前,车俊一行细细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车俊说,古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商贸通道,更是一条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纽带。浙江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牢固树立开放强省的鲜明导向,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以“一带一路”统领浙江新一轮对外开放,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车俊要求中国丝绸博物馆用足用好“2020丝绸之路周”的红利,努力打造成为浙江联接世界的重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据了解,“丝绸之路周”由浙江省首次举办。此次展览为“2020丝绸之路周”的重要内容,共分“众望同归: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和“一花一世界:丝绸之路上的互学互鉴”两大部分,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的形成和发展,生动讲述了丝路故事,具有较强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艺术观赏价值。展览自6月中旬开展以来,吸引了205万多人线上线下参观,将于8月23日结束。(记者 王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