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阳7月18日消息(记者魏炜 范雨婷7月18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揭牌仪式东阳隆重举行,揭牌仪式上,东阳市人民政府还与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予5000万元发展资金支持学校建设,广厦控股集团也决定为广厦大学注入5000万元奖励资金。
 

  今年6月10日,经教育部批准,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更名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成为浙江第一所“专升本”试点学校,这是浙江省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又一重大举措。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目前占地800余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在校生8000余名,下设6个二级学院,共开设职业本科专业6个,高职专业30个;教授36名、副教授176名。各类校内外实训基地242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6亿元;藏书110万册。

  今年,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职业本科招生专业6个,分别是土木工程、工程造价、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工艺美术、风景园林,招生1500人。学校编制了未来五年发展思路与愿景,计划投入5.04亿元用于学校发展。预计五年后职业本科专业将达25个,在校生规模12000人左右,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比60%以上。

  东阳是著名的“教育之乡”,自古以来就有“兴学重教、勤耕苦读”的优良传统,长期的文化熏染,使东阳文化昌达,英才辈出,涌现出“十百千万”现象,据统计,目前东阳籍院士有13人,高校校长、科研院所领导100多人,博士1100多人,教授10000余人。

  如今,东阳提出“三本一专”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三本一专”,指的是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横店电影学院三所本科大学和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专科大学。“三本一专” 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不仅可以培养人才,为东阳市影视文化、医药健康和木雕建筑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同时可以集聚人才,推动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能级的提升、城市品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