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1日消息(记者曹文君)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61日,浙江省安委办、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杭州举行2020年浙江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云课堂“安全课”活动,浙江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公益广告,来自全省各地、各领域的代表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宣传“五进”等主题,浙江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

  浙江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表示,安全是最大民生,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上下力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要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治理力度,加快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全省安全生产作出更大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一堂特殊的安全课正式上线。5位安全生产专家一起化身“网络主播”,以直播的形式与大家共同探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城市安全发展、应急处置工作、数字化监管等方面的话题。浙江全省各级干部职工、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员工通过在线视频、网络客户端等平台观看了启动仪式在线直播。

  据悉,今年浙江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应急(安全)宣教体验馆、安全文化科普精品“两大品牌”,重点开展“全省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项行动“三项活动”,深化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并同步启动安全生产“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