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4月27日召开的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会议获悉,浙江省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十大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等工作,确保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浙江省各地各部门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工作,做到防疫不放松、工作不停摆。省扫黑办部署开展“依法打深打透要案”等十大专项行动,抽调政法机关骨干力量,围绕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问题等内容开展下沉督导;各级政法机关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依法严惩态势,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开展非接触式办案,第一季度共打掉黑恶团伙115个,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浙江省将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挂牌督办案件为切入点,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等工作,科学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扫黑除恶制胜之策,创新专项斗争新打法,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即日起至7月底,开展省、市两级线索直接核查工作,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切实提高核查质效,决不让任何一个黑恶分子漏网。(记者 黄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