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8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文君 浙江台白植清)本着对广大市民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西湖景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在1月23日开始持续采取的防控措施基础上,决定即日起对所属免费开放公园景点、村(社区)采取通道防疫查控管控措施,望广大市民游客给予理解支持,服从配合现场管理。

  管控范围和区域:

  包括环湖免费开放公园景点及西湖街道所属的9个村6个社区3个经济合作社。

  目前有哪些措施:

  结合当前疫情态势,西湖景区根据《中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有关规定,以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要求,对免费开放公园景点和村(社区)进行设卡管控,并设置卡口对进入管控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市民游客应该如何配合管控?

  市民游客切实需要进入西湖管控区域时,需积极配合现场管理人员,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在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近期去过武汉等疫情地,或者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你在现场主动跟管理人员报告,报告时请与管理人员保持1 .5米的距离进行交流沟通。

  发现异常时,管理人员会如何处理?

  如在现场查控中,如被发现体温异常时,请一定要配合管理人员采取进一步疫情检测措施,或服从管理工作前往留置观察点进行疫情监测。

  特别提醒:

  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市民游客不要擅自进入景区群山,尤其是擅自通过山林通道进入景区所属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