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8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曹露浩 浙江台白植清)今天(28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月27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5例,新增重症病例14例。值得一提的是,有3例重症已转轻症。

  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今天,温州又有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新增确诊病例中,杭州市5例、宁波市4例、温 州市28例、嘉兴市3例、绍兴市1例、金华市2例、丽水市 2例;新增重症病例中,杭州市6例、温州市3例、嘉兴市2例、绍兴市2例、舟山市1例。

  截至1月27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3例,重症病例31例(累计34例,其中3例已转轻症)。

  其中:确诊病例中,杭州市32例、宁波市17例、温州市60例、湖州市3例、嘉兴市11例、绍兴市7例、金华市7例、衢州市5例、舟山市4例、台州市22例、丽水市5例; 重症病例中,杭州市8例、宁波市1例、温州市7例、嘉兴市5例、绍兴市4例、衢州市1例、舟山市1例、台州市4例。

  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95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2人,尚有471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省卫健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个最”的防控 要求,紧紧围绕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条主线,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调集全省医务力量,进行科学救治。强化危重症定点医院救治能力, 做好集中收治危重症的准备。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加强内部防控,强化医务人员自身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