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字乡村建设又迈进一步。12月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根据《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与省委省政府数字浙江建设等部署,经县(市、区)申报、市级审核推荐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共确定杭州市等4个市、杭州市临安区等11个县(市、区)为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市县(包括今年3月获批全国数字农业试点县的德清县),杭州余杭建光黑鱼专业合作社等72家主体为数字农业工厂试点示范主体。力求用一年左右时间,完成试点示范工作目标任务。
  据了解,各试点示范市、县将重点在数字乡村的体系平台、技术应用、政策制定、制度设计、发展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建立与乡村产业发展、行业管理服务能力、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相匹配的数字乡村发展模式。
  数字农业工厂试点示范主体则将着力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在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流通营销、质量安全、生态保护等环节,推进数字技术装备的系统集成与综合运用,发挥数字技术综合效能。(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钟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