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为期5天的2019浙江农博会在杭州闭幕。据组委会统计,现场销售额超3亿元,意向订货额超7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一年一度的省农博会,不仅是省内外优质农产品的大聚会,也是推动消费扶贫的重要平台。
  当下,浙江进入减缓相对贫困阶段,只有构建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才能确保脱贫不返贫,持续增强低收入农户的内生发展动力。本次农博会特设精准扶贫展区,淳安山茶油、苍南四季柚、仙居杨梅原汁……来自浙江26个加快发展县的产品纷纷亮相农博会。“我们带来猕猴桃、蜂产品、茶叶、石斑鱼、大陈面等产品,这些都是助农增收的法宝。”江山展台的工作人员柴宇浩介绍,以猕猴桃为例,该市现有种植猕猴桃低收入农户259户,户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
  除了精准扶贫馆,今年省农博会上还有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省展区。四川的牦牛肉、贵州的薏仁米、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青海的黑枸杞等成为本次农博会的爆款。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