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浙江各大景点迎来诸多游客,连冷空气也一路南下来轧热闹。

  在长江以北,不少地方气温已是“满30减15”,河北塞罕坝林场甚至出现入秋以来首场降雪。长江以南,冷空气自北方出仓南下送货,浙江白天最高气温已退出高温行列。

  受冷空气打压,6-7日气温还将有所下滑,最高气温“2”字当头,明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19-21℃。这样的温度在外出游正合适,只需记得早晚多披件衣裳。说真的,秋天的凉爽,会像沐浴过后一般舒适。

  

  好事说完了,接下来聊一个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话题:假期只剩下两天。

  心里有没有一下子添堵了?今天,很多人或许已经准备返程,一路的堵堵堵会更加闹心,如果再遇上点大雨,心情就更加不好了。

  不过,气温虽然降了,但昨天的阵雨并不会在今天延续,假期的尾部基本保持多云好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全省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为20-22度,其它地区18-20度;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为24-26度,东南沿海地区为27-29度,其它地区29-31度。

  在这里的天气里,怎么收收心,让身心逐渐恢复适合上班的节奏?建议多到户外活动下,散散步、喝喝茶,在秋天的凉爽中回归自我吧。(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设计 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