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柯桥9月29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劳动竞赛现场交流会暨纺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9月28日在浙江省绍兴柯桥开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的劳动竞赛专家,企业(工匠)代表,参赛职工代表400多人参会。
  本次活动以“携手长三角、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总工会共同发起。
  据介绍,近一年来,长三角地区四省市总工会主动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区域联动和交流合作,先后举办了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工作首次联席会议,签订了《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环太湖地区工会工作联盟,打造职工科技成果创新小镇,助推G60科创走廊建设,推动工会干部教育基地、职工技能培训基地、疗休养基地等资源共享,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首次联席会议精神和《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加强区域工会工作联动的进一步探索。开展好此次活动,对于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营企业劳动竞赛新特点、新规律,加强长三角地区职工之间技术比武、技能交流、技艺切磋,促进区域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赛会将开展长三角地区纺织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四省市9支队伍107个选手将参加纺织面料设计(电脑图案设计),服装制作,印染打样三个项目。同时,大会还将举行以“绿色、时尚、高端”为主题的工匠沙龙、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劳动竞赛现场交流会主旨大会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长三角学院落地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