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到来自浙江的温暖 那曲这些孩子穿上了新冬衣

2019-08-16 11:17:00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一份来自浙江的“温暖”——610件新冬衣。8月8日,海拔4600米的那曲市色尼区完全小学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第二届“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公益活动主办方代表和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的学生家庭一起向当地小学捐赠了爱心物资,收到新冬衣的孩子们在仪式上笑容灿烂。

  今年六一,由浙江新闻起航号、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杭州市教育局、淘宝等共同推出的大型年度公益品牌活动,第二届“圆梦那曲 温暖成长路”浙江·那曲爱心牵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杭州15多所小学、70多支假日小队的同学,开展爱心义卖,爱心小学、商家共捐助筹集冬衣、书籍等物资与善款共计20余万元。8月,一支来自杭州的爱心小分队前往那曲,亲手将这份来自杭州的温暖带给当地的小伙伴们。

  本次活动共筹集到610件爱心冬衣和36箱爱心书籍,目前书籍已被全部用于那曲色尼区完小的图书室建设,根据冬衣尺码和学校需求,共有六所色尼区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浙江的温暖冬衣。

  参与捐赠仪式的结对家庭代表汤中和一家,从2018年起就在学校号召下与那曲市孔玛乡完小的孩子桑珠多吉完成结对。一年时间里,他们不定期地对结对家庭进行帮扶。汤中和家长孙萌非常支持孩子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她说:“‘圆梦那曲’的活动,是一个西藏与浙江孩子互相影响、互相受益过程,作为家长,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并发动更多的家长一起为西藏孩子作出更多帮助和努力。”

  延续温暖,助力圆梦,“圆梦”系列公益活动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从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为孩子送去温暖。(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编辑: 曹文君

收到来自浙江的温暖 那曲这些孩子穿上了新冬衣

日前,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一份来自浙江的“温暖”——610件新冬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