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已有超过4000家浙企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2019-08-13 15:36: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个创举。在首届进博会,浙江共组织采购单位1.5万家,人员4万人报名参会,全省现场和非现场成交超100亿美元,取得了招展工作全国第一、招商工作全国第三、实际成交额全国第一、配套活动数量和影响力居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盛会,浙江企业参与热情高涨。记者今天了解到,已有超过4000家省内企业、11000人次报名参会,报名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目前,浙江交易团参与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招展工作已经结束,转入招商阶段。

  面对新一波开放机遇,浙江做了哪些准备?

  7月3日,浙江省印发了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的总体方案。目前,全省各级层面的配套活动已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浙江组建了浙江省交易团、宁波市交易团和12个交易分团。经初步排摸,我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共有24场。在省级层面,除了“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还将举办“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及合作对接会”、“省属企业采购专场活动”和“省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等。此外,11个设区市将举办配套活动17场。

  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注册的方式,网上报名通道已在7月1日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负责人都可以通过https://www.ciie.org报名参加。(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编辑: 谢梦洁

已有超过4000家浙企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面对新一波开放机遇,浙江做了哪些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