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预排预泄75个西湖水量 部分江河水位超警

2019-08-09 22:50:00来源:浙江在线

  “利奇马”携狂风暴雨而来,据水文管理中心监测统计,受其影响,浙江省从8月8日8时开始降雨。截至8月9日17时,全省面雨量33.5毫米,台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等5个地级市面雨量大于30毫米,其中较大的有台州市90毫米;19个县(市、区)面雨量大于50毫米,其中较大的有温岭市121.7毫米、玉环市121.4毫米、三门县111.9毫米。

  各地水利部门为做好防御,早在8月6日,全省大中型水库、平原河网就已开始预泄预排,腾库迎洪。台州里石门水库,宁波横山、皎口、白溪、横溪、梅溪水库,绍兴汤浦、长诏、钦寸、南山水库,湖州老石坎、赋石、老虎潭、合溪、泗安等30余个水库正在全力泄洪,杭嘉湖、萧绍甬、温黄、温瑞等平原河网全力预排。

  截至8月9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预泄6.75亿立方米,河网累计排水3.724亿立方米,预排预泄总量相当于75个西湖水量。

  随着“利奇马”主体雨带“上岸”,浙江部分江河水位已超警戒线。

  截至8月9日17时,太湖平均水位3.43米,较昨日上涨0.03米(警戒水位3.80米,设计水位4.65米,镇江吴淞基面)。温岭站水位2.42米,超过警戒水位0.12米,其它江河站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此外,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站点有2个,分别为大塘港水库、黄坛水库,其中大塘港水库水位0.67米,超汛限水位0.42米;黄坛水库水位79.46米,超汛限水位0.66米。

  目前,主要潮位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接下来,全省水利部门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动态作出针对性部署。根据雨水情和工情,全力做好大中型水库拦洪和平原河网排水工作。严格落实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在建水利工程度汛措施,突出抓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加密水库山塘、沿江堤防等水利工程巡查检查,必要时24小时盯守。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提醒地方政府组织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同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抢险专家在岗待命。(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编辑: 曹文君

浙江预排预泄75个西湖水量 部分江河水位超警

“利奇马”携狂风暴雨而来,据水文管理中心监测统计,受其影响,浙江省从8月8日8时开始降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