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7月榜发布

2019-08-03 09:06: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影响力指数7月榜今日正式发布,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和江干区分列榜单前三位,入围前十的还有杭州萧山区、嘉兴市嘉善县、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市上城区、金华市义乌市、杭州市临安区、杭州市拱墅区。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影响力指数榜由浙江在线·浙江数字经济网每月发布一期,全面展示浙江89个县(市、区) 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在网络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杭州继续领跑 临安区入围前十
  杭州作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其优势在榜单中有直观反映。榜单前十位中,杭州有八个县(市、区)入选,比上个月增加了临安区。
  在本月上榜名单中,余杭区是唯一热度值高于70的县(市、区)。7月公布的杭州2019年上半年经济数据中,余杭区以9.0%的增速和1170.1亿元的GDP总量领跑全市,超过了传统制造强劲的萧山区和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龙头的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可以看出数字经济产业优势成色十足。
  毗邻未来科技城的临安区,也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跑道上开足了马力,本月成功跻身榜单前十位。事实上,在2017年撤县设区后,临安区凭借毗邻未来科技城的独特优势,以青山湖产业平台为主阵地,不断吹响引进数字经济产业的号角。
  近年来,通过在青山湖产业平台推进微纳智造小镇建设、开展集成电路产业链招商等措施,临安已初步建立起集成电路产业的生态链。仅2018年,就引进研发和产业化项目26个,总投资79.2亿元,集成电路产业成功入列省工业与信息化重点领域提升发展名单。
  嘉善县跃升10位,义乌继续保持前十
  本月,嘉善县从上月的第15位一跃进入前十,列居第5位。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东风,这个对接上海产业梯度转移的桥头堡,如今正在发生变化。仅就今年,嘉善县和上海市互动频频,3月立讯智能电子产业园落户嘉善姚庄,研发制造生产智能电子、汽车电子等产品;7月总投资106亿元的同济大学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村项目花落嘉善,计划在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中打造一个面向长三角的数字经济产业大平台。
  嘉善的成功,除了得益于区位优势,更倚赖自身“内功”的修炼。这里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更是沪嘉杭G60科创走廊的9个组成园区之一,在“硬件”和“软件上”看都是科研成果转化的首选之地。
  义乌较上个月的第3位排名有所下降,但依旧保持在前十位。纵观义乌的发展,小微企业登台唱主角,跨境电商崛起为传统制造业打开了更大的市场。2018年7月,义乌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获批新一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数字经济的浙江版图上,“小商品之都”义乌始终占有一席之地。(记者 石潇俊)
编辑: 魏炜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7月榜发布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影响力指数7月榜今日正式发布,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和江干区分列榜单前三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