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名单揭晓 浙商都爱去哪里投资

2019-06-14 11:3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614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张羽) 一座座城市商业的锦绣之色,背后是浙商生根固蒂、百花齐放的澎湃之力。那么浙商都爱去哪些地方投资呢?613日,作为第1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9 5G+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 ——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单揭晓。

  榜单上,共有十地入选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它们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山东省烟台市、湖北省宜昌市、江西省玉山县、湖南省吉首市、青海省格尔木市、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河南省巩义市及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

  “这些城市都是一批经济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异、政策指引规范、服务配套完善的城市,他们都是这一年中在浙商眼里最有投资价值的地方”,论坛主办方告诉记者,“这张榜单见证了浙商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奋斗过程。在这十四年中,有近110个城市获得过这一荣誉,如果将所有获奖城市连线,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一幅生动的浙商投资奔流图,一座座拥有着强劲发展潜力的城市正在转型升级的机遇中找到新的方向。”

  那么如何才能推动区域发展的力量,一座城市又如何找到发展之路?杭州城市学院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会长王国平在会上发言说,“研究经济必须研究城市”。“中国的每一座城市都要树立‘等不起’的机遇意识、‘慢不得’的忧患意识、‘坐不住’的责任意识,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走出一条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亭认为 “城市发展经济,这十六字最重要”,“经济到最后就是十六字,你无我有,你有我廉,你廉我优,你优我新。说到底,城市经济的竞争力最后是靠生生不息的持续创新。创新是在人的脑子里,我为什么觉得杭州有希望呢?杭州吸引人才的能力是最强的,净流入率已经是两三年连续居于全国第一。”

  论坛上,获奖城市书记市长们进行了现场招商。对此,论坛主办方说:“城市的繁荣和企业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有句老话叫‘无浙不成市’。浙商作为全国最大的在外投资群体,对全国各地的投资环境有着全面的了解和切身的感受。这几年,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各地政府招商的最热词句,在这之中,浙商群体无疑贡献了很大力量。”

编辑: 曹露浩

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名单揭晓 浙商都爱去哪里投资

一座座城市商业的锦绣之色,背后是浙商生根固蒂、百花齐放的澎湃之力。那么浙商都爱去哪些地方投资呢?6月13日,作为第1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9 5G+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 ——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201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榜单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