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作品入选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

2019-06-12 06:25:00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象山落幕。全国10部(套)“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出炉,浙江省有3部(套)作品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在此次非遗影像展征集初期,浙江省各地积极参与征集工作,共收集了97部(套)非遗影像作品,从中遴选出15部(套)优秀的影像作品,上报至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在公布的30部(套)入围作品中,浙江省入围7部(套)。最终,《手艺人》《拔五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王阿牛——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综述片》等3部(套)作品成功入选“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
  这些非遗影像作品不仅是浙江省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浙江省的非遗工作者和实践者多年来坚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肯定。接下来,浙江省将继续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推动“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记者 陆遥 通讯员 胡珈荧)
编辑: 曹露浩

浙江作品入选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

日前,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象山落幕。全国10部(套)“非遗影像展专家评委会推荐影片”出炉,我省有3部(套)作品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