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节浙江省扫墓人数预计将超过1600万人次

2019-04-03 11:09:00来源:浙江在线

  又是一年清明时,浙江省各地迎来祭祖扫墓小高峰。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浙江省扫墓群众预计将超过1600万人次,其中杭州各公墓扫墓人数将达175万人次。

  日前省民政厅下发通知,鼓励各地推行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故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设置祭扫专门区域或者共祭区域,开展集体共祭、社区共祭等追思活动。”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文明祭扫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如今在浙江省,越来越多人选择花祭、树祭、海祭等方式祭奠先人。

  近年来,浙江省积极推行新型生态节地安葬,树葬、江葬、海葬等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逐步被人们接受。3月28日,钱塘江畔举行江葬集体追思活动。据了解,杭州江葬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6次,累计有1964例骨灰撒入钱塘江。台州椒江黄岙里、温岭市中心陵园等地,为选择海葬的逝者设立了海葬纪念碑,可根据亲属意愿将逝者姓名免费镌刻在纪念碑上,供亲属凭吊。(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陈华俊)

编辑: 曹文君

清明节浙江省扫墓人数预计将超过1600万人次

又是一年清明时,浙江省各地迎来祭祖扫墓小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