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将发展数字经济“种子”带回去

2019-03-05 16:38:00来源:浙江在线

  3月4日,30位马来西亚官员组团到访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在eWTP合作框架下加速推进马来西亚数字化转型。这也是阿里巴巴与马来西亚共建eWTP两周年以来,马来西亚首次派出如此大规模政府代表团来杭州交流学习数字化经验。

  “数字贸易代表着未来,我们希望通过eWTP发展仓储物流、商贸流通,更重要的是这些新型贸易方式将为马来西亚带来新的活力和机会。”带队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化部部长达雷尔·雷京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交流学习,马来西亚希望各政府部门能更深入了解和认知eWTP,并将中国、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经验“种子”带回去。

  马来西亚是我国以外首个eWTP落地共建国家,也是东南亚地区积极拥抱数字经济的国家之一。数据显示,在天猫国际平台,马来西亚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往中国商品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记者了解到,通过eWTP建设,浙江的数字经济发展经验正在马来西亚不断“开花结果”。B2B贸易方面,目前,阿里巴巴可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从商机、交易到流通的国际贸易整体解决方案;物流方面,正在施工建设的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物流园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借鉴杭州城市大脑的经验,吉隆坡281个道路路口也接入城市大脑,为救护车和消防车节省了将近一半的通行时间。(记者 祝梅)

编辑: 曹文君

将发展数字经济“种子”带回去

3月4日,30位马来西亚官员组团到访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