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

2019-03-05 16:36:00来源:浙江在线

  3月4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浙江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杭举行。这一专项行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主办。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11所高校的团委代表与11所农村中小学结对,省级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总队与11个设区市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成立。据介绍,根据专项行动要求,2019年全省将开展“七彩假期”集中关爱服务、实施“情暖童心”圆梦资助计划、建立“心手相连”全面结对帮扶制度、推动“相伴成长”合力监护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问题,着力构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常态化、接力式服务。(记者何双伶 通讯员李晗 李赫)

编辑: 曹文君

浙江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

3月4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浙江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