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例产能指标司法拍卖完成 最终成交价2.9亿

2019-01-14 11:05:00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高院获悉,杭州市江干区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进行了一场有关150万吨炼铁产能指标的拍卖,起拍价为2.4975亿元,最终成交价为2.9亿元。据悉,这是浙江目前完成的首例产能指标司法拍卖。

  2017年底,贵州一家铁合金公司因委托合同纠纷对包括唐山一家钢铁公司在内的9个被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标的为1.13亿余元。合同履行地江干区法院依法立案后,各被执行人既没有履行付款义务,也没有申报财产。

  然而,当法院了解到唐山这家钢铁公司可能有炼铁产能指标时,案件执行有了转机。考虑到近年来钢铁市场需求大、利润高等因素,杭州市中院和江干区法院干警立即前往河北调查核实,发现该公司名下有炼铁产能指标150万吨,于是迅速进行查封、冻结。经评估,这批炼铁产能指标价值共约3.54亿元。江干区法院随后对这150万吨钢铁产能指标进行网上拍卖,买受人为外省一家钢铁企业。

  杭州市中院执行局局长毛煜焕说,对产能指标的强制执行,不仅打击了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违法行为,有效整合了资源,也为今后类似无形资产的执行处置积累了经验。(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孟焕良 王潇雨)

  

编辑: 谢梦洁

浙江首例产能指标司法拍卖完成 最终成交价2.9亿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高院获悉,杭州市江干区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进行了一场有关150万吨炼铁产能指标的拍卖,起拍价为2.4975亿元,最终成交价为2.9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