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出入境人次破785万 边检公安蓝集体亮相

2019-01-10 09:01:00来源:浙江在线

  “以后出入境要记得带护照哦,小朋友们知道了吗?”“知道了!”1月9日上午10点,从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出境大厅传来小朋友们整齐划一的喊声,原来,他们20人是一群特殊小旅客,来自浙江幼师幼儿园。在边检民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体验了边检的快速通关服务。刷护照、摁指纹,正常情况下,自助通关只需10秒就能搞定。边检民警还告诉大家,遇到人多的时候,口岸还会有两台“出国宝”机器人帮助旅客打印泰国、越南等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大大方便了旅客抵达目的地后的通关。

  同日,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还发布一组最新数据:2018年全省共检查出入境人员78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5%,检查出入境船舶2.3万余艘次,飞机4.7万余架次。面对出入境旅客的大幅增长,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力推进自助通关服务,不断扩大边检自助通关人员范围,在全省有旅检业务口岸共建成自助查验通道27条。

  作为省内的主要出入境通道口,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出入境人员540万余人次,为全国第五大出入境空港口岸,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杭州边检站共有7条入境自助通道、3条出境自助通道,2018年共自助验放145万余人次。其中,较为成熟的入境自助通道,通关的中国公民更是占到了入境中国公民总数的50.6%。“预计今年,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自助通道还将增加5条以上,这将满足更多旅客快速通关的需求。”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王红说。  

  此外,在“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所属11个海港、4个空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也在今天上午举行“浙江边检扬帆起航?警民牵手喜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这是自今年1月1日,原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全体官兵集体换装,脱下“橄榄绿”换上“公安蓝”之后的首次集体亮相。(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李翔 余熙楚娃)

编辑: 曹文君

浙江出入境人次破785万 边检公安蓝集体亮相

2018年全省共检查出入境人员78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5%,检查出入境船舶2.3万余艘次,飞机4.7万余架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