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亿大蛋糕吸引机构掘金 5G概念股成强心剂

2018-12-25 15:24:00来源:浙江在线
  沪深股市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成交857.6亿元,仍旧维持地量水平。沪指微涨0.43%,深成指涨0.75%。5G概念股的集体大涨成了最大的热点,东信和平、贝通信、飞荣达等7只个股涨停,万马科技、长飞光纤等20多只5G概念股涨幅超过5%。
  资金流向显示,5G概念股流入资金最多,昨天通信及通信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入20.91亿。其中,中兴通讯资金净流入4.61亿,贝通信资金净流入1.72亿,泰永长征资金净流入1.56亿,东方通信资金净流入1.38亿,烽火通信资金净流入1.36亿,中通国脉资金净流入1.26亿。
  随着5G明年大规模试商用的实验展开,5G时代已经越来越近。机构调研的步伐也越来越勤快,数据显示,12月10日到14日,A股共有9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929家次。其中,移为通信、新易盛、硕贝德等多家5G概念股受到机构调研,涉及通信、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从5G产业链来看,资料显示,涉及规划期的网络规划设计,建设期,包括无线设备、基站建设、传输设备、光通信设备等;运维期,如网络优化;应用期,如物联网、手机终端。
  机构分析,5G投资规模或明显大于4G。在总投资规模方面,根据信通院测算,我国三大运营商5G总投资有望达到1.3万~1.4万亿元,相较于4G时代增长超过60%,其中包括基站天线(占总投资规模3%)、基站射频(占10.6%)、通信网络设备(占40%)、光模块(占3.3%)、光纤光缆(占4.6%)。华泰证券判断,未来5G初期完成30%热点区域连续性覆盖,因此,整体投资大概为7000亿左右,投资周期预计将超过10年。
  具体到投资策略,华泰证券表示,从主题投资角度,当前5G的规划阶段已经基本完成,2019年5G或将正式进入主建设期,而从产业链环节来看,主建设期受益的细分领域有:大规模天线阵列、射频器件、主设备及相关、传输及配套设备、SDN设备、小基站、网络优化。
  渤海证券指出,年报预报即将展开,业绩主线仍将是年报行情的核心,因此对季度环比增长的个股进行布局,这类品种主要集中在行业内白马蓝筹股上。同时结合5G概念,还可以布局业绩弹性较好的天线、射频和光器件等相关公司,而前期没有实质性业绩改观的个股经过连续走高后,持续性并不强,需要回避。
  进一步梳理发现,普遍良好的业绩预期也成为板块上行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共有63家5G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三维通信(428.82%)、中京电子(279.04%)、沪电股份(204.64%)、跃岭股份(140.00%)、东山精密(128.05%)、世嘉科技(100.00%)等6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包括日海智能(96.04%)、中恒电气(80.00%)、盛路通信(78.61%)、奥士康(70.00%)、中新赛克(70.00%)等在内的1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预计达到50%以上,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45只5G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烽火通信(10家)期间共受10家机构推荐,居于首位,闻泰科技(7家)、光迅科技(6家)、中兴通讯(6家)、 高新兴(5家)、深南电路(4家)等5只个股近期也均受到3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述6只个股近期受到机构扎堆推荐。
  “现在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进入到筑底反弹的阶段。”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杨德龙表示,2018年行情即将收官,到2019年,A股市场将出现恢复性上涨,投资者的信心也会逐步地恢复,这当然也取决于现在推出的各项利好政策能够成功实施,能够真正落地,减税降费的措施能够不打折扣地兑现,而这将成为资本市场走强的一个重要契机。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A股方面,受美股下跌的情绪影响,短期而言,基本面走弱已在预期和估值调整的程度之内,海内外股市共振将趋于减弱。结构方面关注金融与科技成长,主题方面关注回购与5G、高铁等。(记者 张云山)
编辑: 魏炜

万亿大蛋糕吸引机构掘金 5G概念股成强心剂

资金流向显示,5G概念股流入资金最多,昨天通信及通信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入20.91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