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将赴京招人才 165家单位推四千多岗位

2018-11-15 17:01:00来源:浙江在线

  11月14日,记者从2018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共有165家单位推出岗位4200余个。

  此次招聘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是浙江省自1998年以来,连续20年组团赴京举办大型招才引智活动,共组织全省165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面向首都高校和社会各界推出各类岗位4200余个,涉及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20多个行业,主要招聘学科带头人、科技创新人才、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以及高校应届毕业生。

  活动共吸引76家事业单位参会,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51所高等院校,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省医学科学院等11家科研院所及省经济信息中心等其余14家事业单位。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中央所属在浙企业、市县重点企业等52家国有企业到场引才,在企业数量较去年增长420%的基础上,物产中大集团、省交通投资集团、省能源集团、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等11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也将齐齐亮相。省国资委组织的国有企业专区,将面向应届毕业生及中高级人才推出各类岗位490余个。此外,娃哈哈集团、露笑集团等37家知名民营企业也将参会。

  近年来浙江省高校快速发展,各类学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学者、专任教师紧缺,需求量大。本次招聘会51所高等院校推出1600余个教育类岗位,占岗位数量的38%。相关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也高,其中高校岗位全部要求硕士以上学历,要求博士学历的在80%以上。企业岗位全部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在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应聘者提高求职效率和精准度,本次招聘活动提供了扫码测评服务。每位应聘者在会场入口可以扫二维码进行自我测评,准确提炼个人行业岗位画像,开发岗位曲线,生成人才曲线。评测系统会根据人才信息提供行为风格测试结果和职业发展建议,并将现场匹配度最高的岗位精准推送给应聘者。同时,招聘企业的信息及岗位信息会同步到“浙江人才网微网页”,应聘者在评测完成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递交简历,并实时查询企业、岗位信息。即便是不能到现场的应聘者,同样可以在网上一览招聘会的全部内容。

  在11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0多所高校就业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我校每年浙江籍毕业生约110名,其中以本科生居多。在选择就业的浙江籍毕业生中,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选择回浙江就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管老师辛俐娇告诉记者,这些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主要集中在杭州和宁波,就业单位以金融行业和机关单位为主,重点单位包括宁波银行、阿里巴巴和银监会等。

  除了此次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以外,由浙江省国资委主办的2018年浙江省国有企业中国人民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将于11月16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办,43家省属国有企业、在浙央企、市属国有企业参会,推出各类岗位400余个,招聘1300余人。

编辑: 曹文君

浙江将赴京招人才 165家单位推四千多岗位

11月14日,记者从2018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共有165家单位推出岗位4200余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