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持续推进改革创新

2018-11-15 11:28:00来源:浙江日报

  11月12日至14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全省分管教育市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在杭举行。本次研讨班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全省各市、县(市、区)分管教育的政府负责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

  研讨班上,学员们系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浙江省教育实情,围绕教育现代化开展深入研讨,提出要在履行新时代教育发展新使命、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各级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当成重要职责,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满腔热情地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下一步,浙江省将推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包含改革完善教育管理机制和办学体制,破解学前教育“入好园难、入好园贵”问题;推进优质均衡发展,破解义务教育“城镇挤、乡村弱”问题;健全普职协调发展的管理体制,破解高中学校“千校一面”问题;努力以超常规思路建设高教强省,破解高水平大学不足等突出短板问题;健全民办学校与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管理体制,破解校外培训乱象问题。(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蓓燕 方柔嘉)

编辑: 曹文君

浙江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持续推进改革创新

11月12日至14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全省分管教育市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在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