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捐赠在线课程 浙商青创会走进“最美乡村学校”

2018-11-12 16:26:00来源:浙江在线
  这个双11,你是怎么过的?是不是守在手机前只顾着败家了?

  来自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的青年企业家们,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不过,他们是为了淳安山区的孩子们。 

  经过一个星期的“爱心接力”,由浙报集团杭州分社和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联手发起的暖心活动,成功筹款6万元,为孩子们购买小学阶段在线英语课程。

  11月11日上午,15名青年企业家走进富文乡中心小学,代表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送上这份爱的礼物。“太美了”“有个性”“像在童话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一下大巴车,当看到学校糖果色的城堡小屋,青年企业家们就连连发出惊呼。

  今年10月15日,淳安县教育局与来自北京的民办教育智库——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签订委托管理协议,要以富文乡中心小学为试点,用五年时间,进行一场颠覆性的教育改革,并出资1000万元打造一个梦幻般的校园。硬件环境虽然位居一流,但全校22名老师平均年龄达44.7岁,仅有一名老师出身英语专业,在线教学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

  1988年出生的张婧兰,是15名青年企业家中唯一的妈妈,她惊叹于这所乡村学校教育理念的前卫,特别是不再以成绩为主要指标。“每个妈妈都想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但很多时候,我们又随了大流,给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接下来,我有更大的底气做出改变。”张婧兰说,希望通过一点点爱心,让乡村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大家知道吗?这个月在国外有个很重要的节日,叫做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了解到孩子们面临英语学习的困难后,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的葛骏崧,带着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青年企业家们,索性在教室里为孩子们分组上了一堂英语课,并用英语和孩子们做起了小游戏。葛骏崧笑着告诉记者,“和他们在一起,好像自己也回到了8岁。”

  对于15名青年企业家而言,这次富文中心小学的公益之行,还有着另一层不同寻常的意义。“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成立一年多来,已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80多名青年企业家加入,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公益,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执行会长唐晟说。(记者 刘健 吕艺真)

编辑: 曹露浩

捐赠在线课程 浙商青创会走进“最美乡村学校”

这个双11,你是怎么过的?是不是守在手机前只顾着败家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