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大向金融人才发英雄帖:起薪55万加一套房

2018-11-02 08:49:00来源:浙江在线

  10月31日,为了加强金融学科发展以及政策智库研究,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首届全国金融研究院院长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全国近50家知名金融研究院以及金融学科负责人欢聚一堂,从金融研究持续发展的角度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就金融热点问题和智库建设开展深入讨论,进而为下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和加强政策研究做好准备。

  会议由史晋川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在对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的情况,向海内外的金融学科人才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你来浙大!只要你是浙江大学欢迎的人才,我们给出的起薪是55万,外加一套房子。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和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梁琪教授,分别以“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发展与企业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两位教授从当前的金融经济发展谈起,围绕着市场化改革与创新创业发展,分析了政府管理与企业发展的难点,并提出了专业的见解和建议。

  圆桌论坛环节,20余位院校掌门人围绕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金融监管体系革新、普惠金融创新发展、金融智库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金融智库与人才培养”环节,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教授提出,金融智库有利于金融行业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促进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制定的重大战略、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符合客观规律。金融业是我国现代经济的核心,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设一批高质量的金融智库,有助于推动金融业转型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这也是新时代对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浙江省金融研究院协办。据主办方透露,今后该论坛每年邀请国内各大金融研究院以及金融院系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为政企学研多方向的行业研究者提供多层次、多角度了解行业前沿研究方向,不断推动学术研究、行业分析和政策探讨相互融合发展,提升金融研究院的学术水平、智库能力和行业影响力,促进金融行业的稳定发展。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编辑: 谢梦洁

浙大向金融人才发英雄帖:起薪55万加一套房

10月31日,为了加强金融学科发展以及政策智库研究,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首届全国金融研究院院长论坛在浙江大学召开。

关闭